Yuki/瑛璇

装作是摄影
美国LA/南加欢迎约片

电影专业 film nerd

小视频在子博客@玉米片日记

睡不着
好累啊最近,原来无所事事是最累的,而且是最奢侈的。4点53分,以为日出快要到了而爬出来,除了水声和蝉鸣什么都也没有,总是够不成真正的静,更别提安心之流,天边只有虚伪的霓虹反出的灰红色,令人沮丧。
最近总是在想,我的定位从来都不是一个creater,很早以前我就隐隐约约知道了,近日才真正明白过来。不善言辞,不喜空想,构图能力不错,发现力也尚佳,什么事都能做,什么东西都想碰,做不到最好也没差。倒是自得其乐。想想有些东西都是惋惜,想捡起来或者做到好却总是在行动前失去力气,心里清清楚楚明明白白我该这样那样,因为在家反而怠泻了,总觉得我是可以偷懒的,因为是家嘛。我这样的人,果然还是适合一个人傻逼逼的生活呀。
每一次自我剖析其实都不过是自己跟自己讲话,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又觉着傻了悄悄删掉。把以前的微博删了个光光的时候不是没有遗憾的,也不是说从前不删啦,以前都是跟着三叔说的,能记起来发的心情的就留着,剩下算了吧。所以这次清空时候看着大部分其实还是记得的,傻乎乎的口癖,傻乎乎以为别人在意,傻乎乎地开心和傻乎乎地难过。我以前觉得谁身边的朋友总是在变,现在想来我不也一样,谁不是一样,连HIMYM都是25岁以后的朋友happy ever after,谁有自信说幼驯染撑得过成年?而且有时候朋友做久了知道的优缺点都多了,难道大家藏的优点多一点么?想起来有些人认识4年了,改变倒都是逐步的,如此看来有点有趣。Barney的Legendary到了第八季存在感也淡了,回头看第一季仿佛演员和角色相溶的过程,一路看过来,感觉都是青春的眼泪。
我憎恨微博的另一个原因是140让人,主要是我,缺失了bullshit以外的表达能力,这个篇章应该就是再好不过的证明,只看图片,只看视频,文字,文字呢。浓缩就是精华,浓缩就是快餐式阅读,《云图》停在一半的位置再也没有翻动,更不要说我以为能翻完的Tom Clancy。Bullshitting, is that what we what?
上个quarter上Astronomy的教授让我懂了很多东西,生活的态度之类。教授大概40多岁吧,是个老帅哥儿,波兰口音相当迷人,这无可厚非是我专注Astronomy的大部分原因,然而剩下的全都在态度上面。他讲课的内容并不是特别有趣,但是你能感受到他的热情,一整个Astro geek,用我讲superheroes的口气跟我们上课,说到2017的全日蚀就兴致勃勃地重复一遍准确时间地点和他的逐日计划。我真真切切感受到人在喜欢的事物面前可以多沉迷和多美丽。所以没什么好屈服的,如果不是踏在实习梦想的道路上,做什么也是干瘪而无望的吧。热情和动力是相辅相成的。
5.37,灰色慢慢开始褪下去,穹顶开始透出黛青色,方才还搭在我家藤蔓上的半轮下弦月忽然不知所踪 ,半晌才终于从云层后面跳出来,这时候天空几乎被紫和青侵占完全,只地平线上一点嫣红不肯屈服。
我一直以为阳台上这棵藤像是死了的,可是另一边还是嫩绿的叶片,甚至开了两朵小黄花儿向阳,真是莫名。
5.45,天已经泛起了白,楼房后的一片混沌已经分开了云和天的颜色,天透白,云泛灰。月亮也跟着愈来愈亮,倒是显示起存在感来了。我想起我并不一定看得到太阳升起的一刻,虽然我记忆中它挂在过起重机一端,并不代表修高了的楼和久远的记忆会赞同我。
5.51,世界亮了起来。蓝色调,没有太阳。

评论(2)
© Utopia☆ | Powered by LOFTER